Thursday 11 June 2009

大號入坐之便祕問題篇

我想最近是太忙了. 搞的嚴重便秘, 遲遲沒有新文章.

剛結束了"布!好玩娃娃展" 連結4布好玩娃娃展09照片. 現在, 終於有些空檔了. 文字是整理心情最好的朋友.

時間真快, 一轉眼就舉辦了二年了. 這次展覽雖然談不上大紅大紫, 但是看到更多人對娃娃創作的喜愛和更多的認知而非常開心. 這次也不在是只有自己的作品. 我也邀請了其他6位來自新加坡, 馬來西亞,澳洲和台灣創作者的作品. 分享具獨特風格和堅持的精神是這次邀請他們的主要目的. 希望通過我這一雙手和創作帶給大家一些精采.

對我而言手工娃娃除了是門手工藝術, 同時也是一個發揮設計和創意的一種媒介. 而我把自己設計的娃娃視為立體角色設計的一環. 用做陶藝的心態去碩型, 配合剪裁和縫紉技巧去完成每件作品. 最初的我和一般人一樣, 沒有接觸過縫紉也對布料不熟息. 這樣的開始或許也並非是不好的事. 在創作上由零開始會帶來很多的驚喜. 每一個創作都有他的故事. 我第一個娃娃是"可魯" 他是一只蝙蝠. 代表著我的家鄉. 當初由我的合夥人Soloist 設計出圖樣. 我就利用我的舊衣服開始一針一線縫製. 花了蠻久的時間. 連結1初稿.

後來自己開始用襪子創作. 由襪子的圖案顏色融合生活的感動帶來的靈感開始, 一只只做出來. 現在製作超過100多個款,以及1000多件作品. 代表作"可魯" ,"大腳族","盒玩"等等. 每件作品做好之後再由插畫繪出作品的個性. 所以每件作品都有屬於自己名字和性格.

對我來說創作是沒有硬性的規定. 不論是先做立體還是先畫初稿都可以. 連結2插畫.

相信其他創作者也有自己創作之路的故事. 希望之後有機會一一訪問他們. 連結3創作者簡介


在展覽期間和學姊提起"大號入坐"的便祕問題. 這次聽取她的意見, 為了讓自己有時間好好把資料整理一翻. 決定把"大號入坐" 分成一年4本. 間斷會有寫些生活小品篇.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Nan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